阿米尔汗新作《摔跤吧!爸爸》口碑炸裂 原因为何

《摔跤吧!爸爸》由阿米尔 汗主演的与印度电影。在中国一上映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这部电影名称雷同与《奔跑吧,兄弟》的电影评分一度上升到9.8分。那么,这样一个口碑炸裂的电影,有哪几点值得观众花将近三个小时去看呢?

一、很多人都在说,印度的电影好看,因为他有深度。而这个《摔跤吧!爸爸》一开始值得吸引人的就是它对于女性权利的解放为中心思想而拍摄的背景。虽然很多人在解说这部电影的时候,表明它并没有太强烈的女权主义思想,但是,不得不否认,是女孩们自己的坚持,才得以让自己的站上了国际冠军的位置。首先,又阿米尔 汗主演的爸爸就说了:一年时间,如果两个孩子喜欢不上摔跤,自己讲彻底埋葬自己的梦想。虽然在一开始,两个女孩表现了对于练习摔跤的强烈不满,但是最终从内心认同并坚持了下来。那一句:爸爸,下次比赛是什么时候?让很多观众都记忆犹新。

二、角色的选择。很多人说,观众看这部电影是冲着阿米尔·汗去的。《摔跤吧!爸爸》这是阿米尔·汗继《芭萨提的颜色》、《地球上的星星》、《三傻大闹宝莱坞》、《我的个神》之后,又一部探讨社会现象的佳作。而阿米尔·汗被称为印度的国宝级演员,所以,他的加入,让这部剧大火。但是,出色的演员又何止他一个呢?两个女儿的表演更是让人惊喜,从电影院出来,听见很多人在讨论,说两个女主演是演员出身还是职业摔跤手出身的问题。两个姑娘的幼时样子,也是可爱到不行。

三、纯粹的感情线索。这部剧的一大亮点就是,感情纯粹。它不像国产剧,不管什么题材的片子,总要在里面加上爱情,套路让观众看到恶心,而《摔跤吧!爸爸》就是简单的感情线索,这一点,很棒!

四、家庭教育的观念。同龄的女孩说出的话让人觉得痛心:女孩子的一辈子就是做家务打扫卫生,然后成年了再找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成婚,只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然后继续做家务打扫卫生,一眼望到头的人生。而《摔跤吧!爸爸》里,两个女孩接受了不一样的家庭教育,爸爸辛苦训练自己,最后,是爸爸的坚持让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孩子需要严厉的教育,需要温柔的呵护,会成长然后去反对父母的想法,或叛逆和父母死磕等问题,在电影力都有了很好的展示。

五、体育技巧和精神的传承。在这部影片中,很多摔跤的场合,让外行人看了都会激动不已。在爸爸给女儿指导的 过程中,也让观众对于摔跤运动的规则、时间限制、场地设置、违规表现和对不同选手的应对措施有了了解,可以说,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体育片子。

六、意想不到的结尾。在爸爸中年的时候,已经身体不行了。在和大女儿摔跤的时候,出现了呼吸困难的问题。很多观众会猜想,可能在这场父女比赛中爸爸去世。结果没有。在最后大女儿的国际比赛中,教练为了博得虚荣的荣耀,把爸爸骗进了小黑屋,于是很多观众又猜想,大女儿在比赛中肯定赢了,但是在她赢得那一刻,爸爸肯定会去世。但是,又没有,最后,大圆满的结局。


评论
热度(4)

© 页游小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