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一周下架4万中国应用,业内人士称其是在向开发者宣战

苹果又又又~出来搞事情了,继苹果与微信官方就打赏抽成问题开战之后仅隔不到一个月时间,苹果官方宣布下架四万个国内应用,而这一数据占到了应用总数的2%。

数据显示,自6月13日至21日18时,苹果应用商店总计下架43482个应用,其中游戏应用占35%。

本月1日,苹果曾发布热更新禁令,禁止任何商店内应用下载任何可执行代码,拒不执行这一禁令的应用将被强制下架。

部分业内人士称,苹果这一行为是在向开发者宣战。该政策将大大打击开发者的积极性。

另有开发者称,苹果下架的应用多为包含热更新的应用,这类应用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风险,下架这些应用有利于在商店内搭建一个更好的应用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应用商店,苹果CEO 提姆库克在WWDC上宣布从2008年至今,苹果应用商店已经为开发者分成700亿美元。而这次的下架行为到底会对国内应用开发者有多大影响还不得而知。

 

评论

© 页游小虾 | Powered by LOFTER